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我中心调研

2023/06/12    点击:[]

6月8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李翠英教授一行人来我中心调研交流。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执行院长陈卫国、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曹达钦热情会见来宾并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与陕西文化对外译介与传播中心实验室。

1680E

7E860

座谈会上,陈院长对来访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高级翻译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院在复合型人才培养、翻译专业学科建设及语言服务校企合作等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李教授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并分析本学院发展及翻译硕士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在MTI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方面,双方互相交流经验并探索更多合作机遇;曹主任向来访教师介绍了我中心校政企协同建设大学生实践基地案例,他指出,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应着重考量实践导师团队构成及校企政合作机制,以科学运营机制构建校内外相互沟通的实训基地,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B712D

随后,双方就课程体系、教师发展、教学创新、学生实践、科研平台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交流座谈促进了双方的了解沟通,为双方在未来持续开展交流活动,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潘太丽,审核/戴钰涵)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公告

下一条:我中心在深圳、广州组织“专利出海与语言服务”系列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