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05/31    点击:[]

根据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开展第 33 个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陕保委办发〔2021〕5号)及中共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文件西外党办发〔2021〕20号文件要求,按照学校第33个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于2021年5月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相关活动。

中心于“保密宣传月”期间,以“学习百年党的保密历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红色基因”为主题,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保密知识宣传教育。首先,积极加强教职工相关理论学习。教职工于“保密宣传月”期间,以线上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国家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并集体观看了《无声的较量》及《5分钟读懂保密法》等保密教育片 。同时,每位教职工都关注了“保密观”微信公众号,确保及时学习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最新动态,以加强保密法律法规、保密知识常识的普及。此外,中心教职工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共5位教职工参与竞赛活动,成绩良好。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通过“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增强了教职工保密责任意识和保密法制观念,也加深了教职工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的理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https://xczx.xisu.edu.cn/info/1002/2014.htm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https://xczx.xisu.edu.cn/info/1002/2015.htm

上一条:中心教职工参与我校延安革命纪念地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协同创新中心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系列报道(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