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组织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赛前系列培训

2021/12/19    点击:[]

 

2021年12月13日至17日,为积极推动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顺利进行,不断扩大比赛影响力和号召力,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大赛协办单位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三场专题赛前培训讲座,培训通过网络平台哔哩哔哩进行线上直播。

系列培训邀请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张小号副教授、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高级定稿人胡伊美和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英翻译部经理柳运龙围绕“知识产权与外语专业”、“专利翻译”等话题进行专题讲授。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科研实践,分别以“知识产权与语言专业漫谈”、“专利英译中简介”和“专利中译英简介”为题,为学生分享了知识产权专业语言服务能力培养的建议、专利翻译中的核心概念、基本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对于初次接触专利翻译的学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是在陕西省积极对接国家开放战略,推动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大背景下筹划组织的,旨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与翻译学科紧密融合,在全社会夯实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根基,助力陕西省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

 

 

 

 


上一条: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结果公告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非全日制外聘人员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