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协同创新中心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系列报道(一)

2021/03/16    点击:[]

2021年3月15日,协同创新中心教工党支部围绕“学党史、守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开展本学期学党史系列党日活动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早期革命运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曹达钦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主题,支部成员围绕“近代中国国情”“早期革命及运动”“五四运动及相关运动”“党的自身建设”等板块,详细学习了党成立前的相关历史背景。随后,以“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历史史实为主题,围绕“国共第一次合作”“五卅运动”“北伐战争”“国共合作破裂及大革命的失败”等关键词进行集体学习及讨论。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集体回顾了饱经沧桑与磨难的中国近代社会、意义重大的辛亥革命及五四运动等早期革命运动、希望的曙光——党的成立及党的成立初期所经历的种种胜利及磨难。支部书记曹达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蕴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大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思想滋养。

上一条:中非学术翻译高层论坛在中心举办

下一条: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公告

关闭